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营医院七成建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5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条块结合,行业联动,今年以来,市医务工会与各区县总工会联手加快民营医院工会的组建,扩大会员的覆盖面。截至今年11月底,本市民营医院已建立工会组织97个,组建率逾70%,覆盖会员5924人,占员工总数近65%。

  近年来,上海民营医疗机构迅速发展,劳动就业职工数量上升,但工会组建工作相对滞后,19个区县有民营医疗机构数157家,建立工会组织的29家,仅占18%;从业人数4715人,参加工会的只有700余人,仅占15%。为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工会组建,今年,市医务工会提出了依法组建、全面覆盖、敢于创新、不拘一格的组建思路,并从全市行业管理的角度提出组建要求,积极营造卫生系统民营医院工会组建的环境,统一工会组建的方式方法,指导区县医务工会规范操作;各区县总工会则通过组织体系逐步推进民营医院工会的组建实施。这些措施加快了民营医院工会的组建,扩大了会员的覆盖面。

  杨浦区医务工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依托区卫协力量,成立民营医院工会工作委员会,今年8月,华都医院工会成为杨浦区第一家由区属行业工会批准成立的民营医院工会组织,普陀、浦东、闵行区医务工会也大胆创新,使民营医院工会组建有了明显进展。

  据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市医务工会主席马强透露,目前,本市民营医院有83家,另有人数较多的医疗门诊部有48家,市医务工会的目标是,凡在2004年底前建立的民营医院,至2005年底,工会组织要做到基本全覆盖。

  记者孙明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