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警开放日揭开“海上110”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30 新华网

  12月25日,福州部分中小学师生、媒体记者及亭江驻地华侨共100多人在海警官兵的带领下,走进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驻亭江大队营区,成为该支队首次正式向群众开放部队营区后的第一批参观者。

  25日9时许,100多名参观者兴致勃勃地来到海警码头引桥,6名信号兵用手旗打出“热烈欢迎各位来宾”的旗语,海警官兵正用特有的方式欢迎各位来宾。来宾一到码头,就看到支队的法制参谋在向学生们介绍海防和海洋法方面的知识。在战救演练现场,只见6名战救医务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心肺复苏和伤口包扎等五项战救演练。在枪支分解表演现场,3名海警战士蒙住双眼,十分熟练地进行八一式步枪的分解结合,他们只用了20余秒时间就把一支八一式步枪进行了完整拆装,简直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随着阵阵整齐的步伐和口令声,威武的海警官兵给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匕首操。匕首操刚刚结束,随着几颗红色信号弹升空,扣人心弦的释放救生筏演练拉开了帷幕,海警官兵为抢救群众奋不顾身的精神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时30分,来宾们继续观摩了海警35001艇的战位操演,并乘坐海警35001艇到闽江口体验“海上110”官兵的生活,在乘坐船艇过程中,部分群众还亲身体验了火炮射击等操演,有的群众在海警官兵的指导下亲手操作水炮,看着迅猛的水柱从炮管中射出,观众直呼过瘾。许多群众经历了海警开放日活动后感慨地说:“‘海上110’官兵艰苦的生活和过硬的素质是我们终生难忘,他们不愧是祖国的国门卫士”。

  据了解,这次海警开放日是海警一支队“海上110”组建七年来的第一次。该支队陈建国政委动情地说道,支队举行海警开放日有利于密切警政警民关系,能增进社会各界对海警官兵的进一步了解,揭开“海上110”的神秘面纱。据悉,海警一支队“海上110”组建于1997年8月1日,2003年8月1日加入福州市“110”社会联动网络。今年以来,该支队借住“海上110”社会联动平台,在总队和福州市社会110联动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支队累计检查海上过往船只429艘,依法处理违规违章船只135艘,查获偷渡案件5起36人;协同福州边防支队查获偷渡案件1起17人;查获走贩私案件88起,总案值约3800余万元。其中查获“红油”521.76吨,柴油618.79吨;查获走私“台货”及无手续货物4259件,香烟1799件,走私冻品约300多吨,割顶汽车93辆及汽车发动机45台、挖掘机2台,汽车切割件、旧电脑等20货柜,旧服装600多吨,各式管制刀具895把,非法宗教书籍及VCD光盘550件。全年共接处警26次,处置海上治安案件4起,抢救海上遇险船只4艘,营救遇险人员20多人,为辖区人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00多万元,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安定稳定,为建设“平安福建”立下了汗马之劳,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刘文标陈章慧)(福建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