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蚕的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33 兰州晨报

  蚕是纯洁而美丽的化身,是白衣天使洁白的衣裙,它为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到后来也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了。

  初春,叔叔给了我芝麻大的四五颗小东西,我心里特别高兴。我找了一个小盒,里面放了些嫩嫩的桑树叶。过了几天,芝麻大的小东西开始蠕动了,用小嘴慢慢地啃着小叶子。看到这些小生灵活动了,真有一种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感觉,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听大人说这个时候的蚕叫做“蚁蚕”。

  又过了好长时间,蚕宝宝蜕了几次皮,变成漂漂亮亮的“熟蚕”。“熟蚕”身体有三四厘米长,并且变成了半透明状。它们的食量也大大增加了,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捡桑叶,从不耽搁时间,有一天我看见蚕宝宝都不吃不喝,听人们说,它们要上山了。我就用草扎成了山,它们爬上了山,趴在上面,开始吐丝了,嘴里吐出了雪白的丝,源源不断。这些丝在蚕身体周围绕了一个椭圆形的小房子。它们一边吐丝,一边还在做茧。起初,我还看见它隐隐约约的身躯在蚕茧里上上下下地蠕动,茧丝左右地缠绕。可是,又过了一会儿,蚕的身躯消失在蚕茧里。在我眼前呈现出了一个粉红色的“花生壳”,“花生壳”鼓鼓的。妈妈告诉我漂亮的五彩绸都是用这种蚕丝织成的。

  看见蚕宝宝变成了这般模样,我有些伤心,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春蚕到死丝方尽”真是春蚕的真实写照啊。(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