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雪过后,南京降至-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雨雪过后,正在经历着晴朗天气的南京气温还在走低,风吹冻脸、伸手冻人。气象专家说,两天的短暂晴好天气后,南京将再经历一场雨雪天气,而且有了这几天的寒冷打底,这场雪将会是南京首场积雪,届时“雪掩冰饰”,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不过,“雪飘二度”后,强冷空气甚至可能带来-4℃的极端气温,南京雪后愈寒,路有冰冻,甚至连玄武湖都有可能结冰。

  -2.8℃,入冬第一低温天已放晴,但是气温却降得更加厉害,早晚的温差也被拉大。午后阳光的热量让昨天的最高气温升到了6℃,尚差强人意,加上圣诞节,到处都是人,人挤人的场面让寒冷去掉了大半。但是早晚的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即便是微风吹过,都像刀子似的刮脸,露哪儿冻哪儿,出去走上十分钟,鼻尖是红通通的。有水的地方就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有市民夸张地说,吐口痰马上就能在地面上冻起来。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由于没有云层防止热量的流失,早晚气温下降得特别明显,昨日的最低气温是-2.8℃,这是入冬以来最低的。

  明日南京雪掩冰饰匆匆而过的初雪,带给市民不少遗憾——时间短、没有积雪。强冷空气的紧急跟进,转瞬又将会有第二场雪,这也可能是今冬的首场积雪。专家的说法是:两场雪相连,在难得的晴朗天气里,气温又降到了0℃以下,这已达到了路面能够积雪的温度。根据气象台的预测,今天下午开始,天气变脸,小雨打前哨,夜间转为雨夹雪或雪,明天南京将飘起中雪。而且第二场雪无论是时间还是强度都会比初雪厉害,地面温度也比初雪时低。因此,第二场雪后老百姓将见到期盼中的雪景,雪后的石城定似“玉琢”般,美景尽显。专家表示,雪景虽然令人心旷神怡,不过交通可能要受到“牵连”,在今冬首场积雪面前,有关部门得做好扫雪的准备了。

  -4℃:玄武湖可能结冰强冷空气一场接一场,雨雪天接二连三,隆冬的感觉已让许多市民吃不消。其实南京今冬的温度还不算低,市民感觉如此明显,完全是因为近期的气温与前期的“超温暖”反差太大。与往年的寒冷相比,今年乃是小巫见大巫。例如,异常温暖的去年冬天,在1月22日和25日,曾接连出现过-6.3℃和-7.3℃的极端低温,多年未曾结冰的玄武湖湖面也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且连续不化。甚至连紫霞湖、琵琶湖等湖面也都结了冰。气象专家表示,雨雪过后,气温进一步走低,最低将降至-4℃左右,玄武湖有望再次结冰,有哮喘、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另外,由于雪后南京道路可能会出现冰冻,市民出行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金陵晚报记者王君(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