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明年种粮15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吕宁丰 通讯员 姜卫平)前天,记者从市政府获悉,根据省政府下达给南京2005年度粮食种植面积计划,明年我市粮食种植面积仍与今年相当,为150万亩,粮食总产稳定在20亿斤。

  据介绍,我市有650万居民,除200万农民外,吃口粮市民超过450万,使我市成为典型的粮食差入市。南京一年粮食总消费量40亿斤,地产粮只能满足一半需求,粮食缺口20亿斤,其中口粮缺口13.5亿斤。为了提高本市粮食自给率,就必须稳定全市粮食生产能力。其次,粮食是关系民生最重要的商品,国务院、省政府都制定了最严格的基本农田保护措施,南京也不例外。

  从明年起,我市将着重培育5个年产值5—8亿元的龙头企业、5个全国放心粮油品牌,重点做大做强“海悦”面粉、汇华油脂、富硒大米、谷盛米业等“龙头”产业链,使这些品牌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速器。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