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军区福州总院首批43名维和队员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1 新华网

  24日晚上,南京军区福州总院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在圆满完成9个月的维和任务后,首批43名队员平安回到福州。

  当晚11时许,搭载着维和队员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型客机缓缓驶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队员们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终于踏上故乡的土地,当头戴贝雷帽、身着绿色迷彩服的维和队员们走下舷梯时,现场前来接机的亲人一片沸腾。

  据了解,今年3月16日,由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医护人员为主体组建的南京军区赴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是中国迄今为止人数最多的一批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共43名,其中男队员32名,女队员11名,平均年龄33岁,其中有博士3人,硕士5人。

  自出征利比里亚后,这支维和医疗分队主要担负驻守在利比里亚东部城市绥德鲁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医疗卫勤保障任务,同时为平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9个多月来,维和医疗分队克服局势动荡、环境恶劣、水土不服等困难,先后为联合国维和官兵和当地民众3000余人次提供了医疗服务,以过硬的本领、精湛的技术、严明的纪律赢得当地政府和民众及联合国部队的高度信赖和赞誉。今年9月14日,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授予维和医疗分队全体队员和平荣誉勋章。

  一位名叫李晋的维和队员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14年前,利比里亚比我们当时的基础更好,4年之前,他们房子里的PVC管都是很漂亮的。但是现在房子没有了,全是茅草房。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安定、稳定非常重要。

  据悉,首批队员回国后,将先全部回到所在单位休整,第二批队员暂定于明年1月上旬全部回国。(记者 杨文)(来源:海峡导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