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武装搭“布什战车”迅猛发展 势力已遍及60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伊拉克武装绑架4个月的法国记者在获释后说,伊拉克武装深受基地组织领导人的影响,是为了圣战发动袭击,而且他们希望布什赢得连任,因为这将有助于促进他们的“事业”。

  ·法国记者:这是拉登的星球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24日报道,获释不久的法国《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对法国一家电视台说,当他在伊拉克伊斯兰军手中时,发现基地组织领导人在伊拉克武装中的影响非常大,伊拉克武装组织发动袭击,不仅仅是从伊拉克民族主义出发,更是从伊斯兰圣战的立场和需要出发。

  心有余悸的马尔布吕诺说,伊拉克武装人员在释放他们的时候,警告他们不要再回到伊拉克,因为“这里是战场,我们不需要你们在这里。我们希望和美国人算账”.

  马尔布吕诺表示:“我们从被绑架的生活中得到的一个教训是,我们陷入了拉登的星球。”马尔布吕诺认为:“不是伊拉克的问题在驱使武装分子,而是国际性的圣战……我认为,这是今后10年的真正挑战,即那些人在鼓吹的文化冲突。”

  ·伊武装:我们已经遍及60个国家

  8月20日,马尔布吕诺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在前往纳杰夫途中被“伊拉克伊斯兰军”绑架,12月21日才刚刚获释。12月24日,马尔布吕诺在法国城市维希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越洋电话采访,他透露说,伊拉克武装人员“需要强硬的对手,就像打拳击一样”,他们自称布什连任“将提高他们的战斗能力”。

  41岁的马尔布吕诺说,在布什赢得连任两周之前的10月15日,一名伊拉克武装人员就表示:“我们选择布什,因为他干涉阿富汗(事务),对我们帮助很大。这样我们就可以扩散到全世界,现在我们已经遍及60个国家。”

  这名伊拉克武装人员指出:“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沙特和埃及。如果布什连任,我们相信美国军队要在伊拉克呆上几年,这样我们就能发展壮大。”

  ·马尔布吕诺:伊武装到处寻找西方人

  另一个伊拉克武装人员自称是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情报头目,他告诉马尔布吕诺说,伊拉克伊斯兰军有四大敌人:美军和联军部队,联军的合作者,伊拉克警察和间谍。

  马尔布吕诺警告其他工作在伊拉克或者想到伊拉克工作的记者,告诫他们要小心行事,因为伊拉克“遍布武装分子,他们正到处寻找西方人”。他透露,伊拉克伊斯兰军大约有1.5万到1.7万人,他们的绑架行动都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在路上劫持,有的负责审讯,有的负责警卫,有的负责宣判”。(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