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客商2万拍得"病车" 澄迈车改办消除后遗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7 新华网
浙江客商2万拍得"病车"澄迈车改办消除后遗症(图)
“证照齐全”的车辆过不了户

  “我就是冲着能够在这次车改拍卖会上买个放心才千里迢迢赶来的,可谁会想到他们卖给我的车竟然是这个样子!”都说浙江人会做生意,日前,宁波商人金志青从海南的朋友处得知,海南省澄迈县将进行公车拍卖,价格便宜。于是,金志青一行4人从浙江飞来海南,以2万元的价格拍得一辆桑塔纳轿车。谁知这辆车买到了他手中之后却成了烫手的山芋。

  拍来的车“遍体鳞伤”

  今年8月1日,澄迈县率先启动车改,12月17日-19日,三家拍卖公司对该县上交的127辆公务车分三批进行了拍卖。浙江宁波商人金志青便是众多买车人中的一个,12月19日,金志青以2万元的价格,拍得一辆车牌号为“琼C·50151”的桑塔纳轿车。

  由于拍卖方在拍卖前不允许竞买者现场试车、验车,竞买人只能从外观判断车的质量。所以金志青在付款后才发现,所购的桑塔纳轿车几乎是“遍体鳞伤”:发动机漏油、电瓶没电、四扇车门全部关不牢、录音机是坏的、4缸发动机中1缸无法工作;1盏大灯、后转向灯、尾灯、刹车灯全部不亮;车门钥匙、油箱钥匙、点火钥匙、后厢钥匙中只有点火钥匙能用,打开后厢和发动机盖必须使用老虎钳。

  据金志青说,同时他还发现该车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当他就此问题与澄迈县车改办工作人员交涉时,工作人员说:“这次车改是政府办的,一切政策从优”。

  “证照齐全”的车辆过不了户

  但多少让金志青有点心理安慰的是,他购买的桑塔纳轿车是拍卖车辆清单中为数不多的“证照齐全”车辆,过户应该没有问题。于是,金志青在对“生病”的桑塔纳进行了一番维修后,来到琼北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但此时他才发现,这辆车竟然2年没有年审,电脑也无法查出该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虽然正在补办登记证书,但由于车管所系统故障,金志青依旧没将过户手续办成。

  无奈之下,金志青找到了澄迈县车改办公室。在该办公室张主任的协助下,找到了该车相关资料,但到了琼北车管所后仍然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于是他提出要退车,但被办公室拒绝了。因为依据《澄迈县公务车专场拍卖会竞买规则》第二条:“拍卖人对本次所拍标的的质量及瑕疵不做任何保证,以竞买人实地查验的现状和现有的资料为准,竞买人办理竞买手续后均视为认可标的的现状。”

  经多番交涉终获退车

  于是金志青再次找到澄迈县车改办公室交涉,要求将车退掉。23日下午,澄迈县车改办公室终于同意了他的请求,不但退回了他的2万元购车款,还将他这些天所花的油料费、维修费等费用一起补给了他,这样的结果显然让奔波了多日的金志青喜出望外,在电话中他一再表示“特别满意”。

  澄迈县车改办张主任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按照有关规定,澄迈这次公车拍卖采取的是车辆现状拍卖,价格依据车况进行估价,实际质量好不好很难确认。拍卖当时的确不准竞买者查看车况,只能观看车辆外表。车改办会协助购买者办理过户手续。除车辆产权存在问题外,原则上不予退车。但由于考虑到金志青的情况比较特殊,而且由政府部门组织的拍卖活动在一些问题上也不能失信于消费者,经过研究才同意退车。(完)(记者李雪山张永生)(来源:商旅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