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收送钱免职再处理崂山区节前给干部戴上“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8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收送钱物,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随着春节的临近,近日,崂山区纪委向全区党员干部提出“四严禁”、“五不许”,给全区党员干部提前戴上紧箍咒,以防滋生腐败。

  针对节前可能出现的铺张浪费现象,崂山区提出,严禁党员干部以各种名义用公款赠送礼品、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游山玩水和进行营业性消费娱乐;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严禁公车操办婚丧嫁娶等公车私用行为。重申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许“跑官要官”。对“跑官要官”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记录在案,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不予提拔重用;不许放纵、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违反规定的,要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责令辞职,并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不许参与赌博。凡是参与赌博的,一律给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到国(境)外赌博的,一律从严惩处;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敛钱财,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

  节前,该区纪委将加大力度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欢迎群众监督举报。(陈春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