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与两大学共开发“一卡通” 高校学子成“卡通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8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从现在起,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的学子们只要手持一张“校园一卡通”,便可潇洒地在校园内的任何餐厅、超市、澡堂、宾馆等处消费。近日,农行市分行与这两所大学分别签订了合作开发“校园一卡通”的合作协议,3.5万名在校师生成为首批“卡通族”。

   据了解,“校园一卡通”项目以校园网为基础,可以实现学生餐厅、超市、澡堂、宾馆消费,学杂费收缴、图书借阅、机房上机、医疗、门禁系统等多卡合一的服务功能,能够为校园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带来极大方便与快捷,同时也为校园电子化建设、学校财务管理提供了一个数字化信息发布平台。根据协议,农行市分行将独家支持两校青岛校区的校园卡建设,两所高校将所有账户在该行开立,所有金融业务委托该行办理。

  据了解,此前,市农行还分别在两校设立了分理处,增设了ATM,开展了代收学费、校园卡、代理现金出纳、代发工资等业务。截至目前,累计为石油大学(华东)发放校园卡5000张,为山东科技大学发放校园卡30000张。(孙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