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同食品专家步入居民小区 “绿色消费”送到家门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38 青岛新闻网
记者同食品专家步入居民小区“绿色消费”送到家门口(图)
  市蔬菜副食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热心为居民讲解如何识别放心蔬菜。

  晚报讯“脏食品太害人了,我们去哪儿才能买到放心食品啊?”“农贸市场的蔬菜能放心吃吗?”“把小区绿地变菜地,种出的蔬菜算绿色食品吗?”昨天上午,在“晚报记者进社区”活动现场———新贵都社区中心广场,本报记者与市经贸委蔬菜副食品办公室负责人、阳光食品工程推荐企业灯塔牌调味品、富香园豆制品、全合肉食的业务人员刚摆起咨询服务台,就被一批接一批关心绿色消费、咨询放心食品的居民围了起来。

  昨天一大早,一位姓张的老人第一个拿到绿色消费的宣传资料,边翻看边感叹道,“那些脏食品太害人了,老百姓根本辨别不出哪个卫生哪个不卫生,我们去哪儿才能买到放心食品啊?”市蔬菜办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买食品有三种场所比较放心。一是经认证的绿色市场;二是三绿工程试点、示范和争创示范批发及零售市场;三是正规的生鲜食品超市和经地方政府评选的放心店。这些场所的食品卫生质量管理相对较好,所以以后买菜也要先看看有没有这些放心牌子。”

  “小区里有好几户一楼居民把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家花园,这样种出的菜就是绿色食品吗?”居民陈女士对一些破坏小区环境,在绿地种菜的行为颇有微词。专家说,“因为城市绿地地下很多是填埋了建楼时的建筑垃圾,蔬菜在这样的环境生长受到污染,加上小区内常年有汽车出入,尾气排放使蔬菜受到污染,因此这样的菜极有可能污染物质超标,不宜食用。”

  “你们最好能经常来小区宣传绿色消费知识,多给老百姓推荐一些放心食品,快过年了,希望能给我们推荐一些放心年货。”居民于女士说,“最近看到晚报上介绍绿色消费‘金点子’在征集,有人提出应把绿色放心食品推荐进社区,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我们家门口。”在咨询现场,蔬菜办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健康饮食手册,还现场介绍了市场、超市蔬菜检测的仪器及检测过程,阳光食品工程推荐企业根据各自产品不同,向居民介绍了如何挑选放心食品。(孙伟刘兰星王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