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杭铁路“电气化第一杆”竖立 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54 新华网

  昨天上午,长三角铁路第一根电气化支柱杆在沪杭铁路上海西站至封浜区间竖立,标志着沪杭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沪杭线全长202公里,其运能远远不能满足客、货运输的要求,为此铁道部决定对沪杭线进行电气化改造。沪杭线改造总投资为11.8亿元人民币,工期14个月,设计标准为国家一级干线,双线电气化铁路,最小曲线半径800米。改造区段不仅包括上海站至杭州站202公里,还包括老沪杭线上海南站至春申站11.5公里、浙赣绕行线笕桥站至白鹿塘站30.8公里等。

  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介绍说,电气化改造后的沪杭线,将成为一条客货并重、以客为主、连接华东、华南、西南铁路的一条大通道。货物列车牵引质量由目前的3500吨提高到4000吨,两趟列车前后自动闭塞追踪间隔由目前的8分钟缩短到6分钟,运输能力将由每天通过180对列车提高到240对列车,大大地提高了客货通过能力。

  沪杭铁路的电气化改造,拉开了长三角地区建设电气化铁路的序幕,有利于实现统一由电力机车牵引的路网大干线,不仅符合国家调整能源结构的要求,而且可减少因燃油产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对大气的污染。(作者:郑蔚)(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