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金灶镇百年三棱橄榄下月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3: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陈史报道:明年1月8日,我市将举行潮阳区金灶镇特产———三棱橄榄拍卖会,以将这一驰名海内外的“中国果王”推向全国。12月25日,金灶镇人民政府在帝豪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推介三棱橄榄并介绍本次拍卖会有关情况。

  三棱橄榄是橄榄群体中的优良品种,经济价值高,是未来绿色保健食品的代表之一。据调查:老丛三棱橄榄树上的果实果型适中、果色金黄、体态修长、品质爽脆、浓香味甘、无涩味、纤维少。而三棱橄榄种养技术要求高,正常种植需15年至20年才有结果,且产量极少,其经济价值比普通橄榄高10至25倍,1998年曾创下每公斤鲜果800元的纪录。该镇举办本次拍卖会旨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向高层次发展,为打造“中国三棱橄榄第一镇”造势,并通过拍卖会更好地宣传推介该镇的生态旅游和投资环境,最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另悉,一座用淡红色花岗岩雕刻而成、高达5.58米的三棱橄榄标志性雕塑“吉祥果”将于明年元旦在金灶镇官坑村村委广场落成。同时举行落成庆典的还有从根本上解决该村“饮水难”问题的官坑水厂,该水厂的建设获得日本“利民工程”40多万元无偿援助。

  拍卖会上还同时展出了纯金打造的“果王”和喷金的“树王”纪念品,该纪念品届时将授予“果王”和“树王”的中标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