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进苏中名企“挤破头” 千名毕业生争抢数十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06 新华网

  昨天上午,“第二届苏中地区赴宁招聘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国展中心举办,扬州、泰州、南通三市区的200多家单位进场设摊。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毕业生们对地域的要求渐淡,一些苏中名企甚至还受到异乎寻常的热捧,有的单位数十人的岗位需求竟引得近千名学生“投怀送抱”。

  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发现,尽管苏中和苏南等经济发达地区还有差距,但学生们并不嫌弃,有的单位甚至几十人竞争一个岗位,像春兰集团、扬子江药业、江苏大富豪集团、江苏琼花集团等知名企业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在春兰集团的摊位前,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尽管出自名校,但如果单位的发展前景较好,又有健全的培训机制,即使在苏中地区他也会欣然接受。

  据了解,随着沿江开发的深入,苏中“板块”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每年引进人才都以40%左右的比例增长。但记者发现,尽管用人单位的“门槛”并没有因此降低,特别是一些高科技企业及重点医院,像江苏如皋高压电器公司招聘20多人,基本都或是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需求博士生11人,硕士生9人。除了学历外,一些用人单位还将学生的适应能力、相关实践经验也纳入“考核”。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林伟主任介绍,尽管参加招聘的学生大大超过预计人数,但仍以原籍在苏中、苏北地区的毕业生为主。要弥合毕业生地域分布不平衡现状,除了学生自身要理性定位外,政府对学生的引导也要从原来的导向型向实质型转变,必须出台实实在在的可操作的措施,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的鼓励上。(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