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拾包者太缺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原以为花2000块钱可以买回遗失的皮包,没想到拾到者不仅要敲诈,还屡次放我的白鸽,太让人气愤了!”近日,一位在出租车遗失皮包的黄先生向本报反映了一件窝火事。

  12月17日,黄先生从孝闻街打的到江北湾头办公事,下车时刚好接了一个电话,将随带的皮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当时没有拿出租车票。由于包里有四枚公司的公章和联系业务的通讯录、一沓名片,黄先生非常着急。在21日的晚报上刊登了招领启事,表示愿意出2000元酬谢拾到者,拿回自己的皮包。报纸登出当日,就有一个电话打过来,一位周师傅自称是那辆出租车司机的弟弟,拾到了黄先生的皮包,愿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当黄先生迅速派人赶到汽车东站附近去取包时,周师傅在电话里却说,2000块钱不够了,要加价。等了一个多小时,周师傅就是不露面。22日,周师傅又打来电话,约好下午在天一广场乐购门口碰面。可他又故伎重演,不断打来电话变换交易地点,但就是不露脸,让黄先生空等了1个多小时。

  “实际上我们公司已经重新刻了公章,并声明遗失的公章作废,拿不拿回皮包已经无所谓,我只是想遵守登报的承诺,但没想到拾到者这么不讲诚信,太缺德了。”黄先生气愤地说。记者就此事请教了天一广场的警务室,据介绍,在失物招领过程中,双方可以协商报酬数额。但如果一方强行要求加价,就涉嫌敲诈犯罪,失主可以报警。(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