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大力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十五以来,贵阳市强力推进“环境立市”战略,明确提出“贵阳要发展,必须打好‘环境牌’、吃好‘环境饭’”的工作思路,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城市环境建设的措施,加大了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使城市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据介绍,目前该市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为11.1辆;城市主干道灯光亮化率达到了98.7%,次干道灯光亮化率达到了97.63%;用水和水质方面,新建了日供水40万吨的北郊水厂,全市用水普及率达到了96%以上,水质综合合格率100%;燃气普及率达到了97%;污水处理率34.8%;人均拥有道路面积7.49平方米。以上指标及城市大气污染指数等均已达到或超过省级园林城市的标准要求。

  该市主要从3个层次推进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环境质量。第一层次是坚持高起点、强力度建设金阳新区,拓展城市空间,壮大城市规模;第二层次是以环境创新为核心,加快旧城改造,加大了以道路、污水、垃圾处理等为重点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建成了高雁、比坝生活垃圾处理场,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0.7%,同时还拟在南明区再建一座生活垃圾处理场,使全市的生活垃圾处理率达90%以上。第三层次是以卫星城和县城为重点,推进小城镇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

  贵阳市在城市规划布局中引入了现代城市设计理念。在城市建设中,对重点工程特别是对城市形象有重要影响的项目,建设中都要求优先考虑工程的文化内涵,既要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又要与现代文化发展的潮流相吻合,尤其是对标志性建筑、广场、街景、雕塑、喷泉等都作为艺术品精雕细琢,形成了与城市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环境相和谐的风格风貌。

  作者:王太师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