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工不慎招来麻烦一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通讯员王刚周必胜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 本想省点事,马路边上随便招人,不料却惹上麻烦,“赔”了钱财又误工。

  敲诈钱财

  今年12月中旬,奉化某私营企业主张某到宁波招聘临时工。在宁波火车站路边,他和一外地“包工头”达成了口头协议。没料到,3天后,该“包工头”竟带了30多人过来。张老板连忙解释,自己只要10个人就够了。此话引来“包工头”及其“工友”的“愤怒”,他们指责张老板不讲诚信,欺负人,要求支付违约金每人200元,否则的话就砸设备。张老板心里有气,可又不敢得罪他们,只好交了几千元“违约金”,送“客”上路。

  引“狼”入室

  12月4日一大早,萧王庙街道某厂厂长陈某上班时,发现仓库内价值近8000元的产品不翼而飞,于是报警。派出所民警经过排查,发现在该厂打工的江西人鲍某有重大嫌疑。经过进一步侦察,民警终于破获了此案。原来,这个鲍某压根不是来干活的。前几天,他利用该厂招工的机会编造假身份蒙混进厂。几天下来,把厂内情况摸清后,就与3名同伙里应外合,开始偷窃产品。

  奉化岳林街道某不锈钢厂就更窝囊了:他们于12月17日在宁波火车站马路边招的5名“工人”,干了不到一周,便和厂内价值1万多元的工业原材料一起蒸发。由于这些人登记的材料全是假的,警方抓捕十分困难。

  警方提醒

  由于近段时间类似案件在我市已发生多起,警方提醒相关企业:招工应尽量从正规劳务市场登记的人员中去物色;招聘的外来流动人员,一定要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外来人员登记手续,核实其真实身份;同时,企业应配合派出所民警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及时向民警提供工厂治安的相关信息,便于民警及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