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咬老婆 伤护士 砸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孙波陈秋生

  宁波晚报讯市传染病医院出现惊险一幕:一个刚住进医院的狂犬病人突然大发作,在医生给他进行治疗时,突然冲出病房,向医生护士袭击。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集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前去处置,成功地将其制服,送回了病房。

  昨天上午,一位贵州籍男子从慈溪紧急送入宁波市传染病医院。据了解,今年7月,这位姓项的男子在路上发现了一条没有主人的狗,就用一根绳子将它系住牵往住地。半路上,那条狗突然蹿上来朝他手上咬了一口。当时,几个老乡都劝他赶紧去注射狂犬病疫苗针,可他却说自己身体很棒,不用去打针。当天,他就将这条狗打死,然后和几个老乡一起将狗肉吃了。

  前天,项某突然发起高烧,狂躁不安,特别怕水怕光。当地医院的医生诊断后,认为项某得的是狂犬病,建议送宁波治疗。昨天上午,在前来宁波的救护车上,项某突然咬了自己老婆一口。

  昨天下午1点半,当医生来到病房对项某治疗时,项某突然从病床上蹿了起来,向病房外冲了出去,正在使用的好几台医疗仪器被摔在了地上。医生护士赶紧前去拦阻,但他却拿起凳子边舞边朝住院部大门跑去。就在他快要冲出住院部大门时,门被工作人员及时关闭。项某转身又冲进了医院行政楼,跑上了二楼。他狂躁地砸碎了二楼走廊大门的玻璃,冲进办公区,挨个房间地敲房门。二楼中间是一间值班医护人员休息室,值完夜班的护士小邱正在休息,项某冲进房间后,小邱赶紧躲避,但左手皮肤还是被项某抓破。小邱跑出房间后,项某被反锁在了房间内。见没有办法出去,项某就将房间内所有的东西都翻了个底朝天。

  此时,市巡特警支队的4辆警车和文教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民警也犯难了:抓人,对他们来说并不难。难的是,此时,他们要抓的是个病人,既要将他制服,又不能采取过分的强制措施,伤害到病人。而且,如果没有自身防范措施,贸然上去,一旦被狂犬病人抓伤或者咬伤,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商议,决定请求消防队增援。海曙消防大队的官兵到达后,巡特警、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组成了一支突击队,每个人都穿上消防作战服,戴上厚厚的防护手套和面罩。

  一切准备就绪后,突击行动开始了。此时,项某已经打开了值班休息室的门,在二楼走廊上乱蹿。突击队冲上二楼,项某向走廊的另一头跑去,到了尽头时,又返身准备袭击突击队员。就在此时,冲在最前面的民警一个擒拿动作,将他摔在了地上,其他人员迅速按照事先的分工,用准备好的约束带,将他的手脚束缚住。紧跟在后面的医生马上给他注射了镇静剂。整个行动只用了5分钟,项某就被重新送回了病房。

  昨天晚上,项某的病情再一次发作,又冲出了病房,民警和消防队员再次前来将其制服。据记者今天上午和传染病医院联系,目前,医院正在继续对其进行治疗。(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