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招聘会显示:苏中企业对研究生兴趣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41 新华网

  昨天,今年最后一场针对毕业生的大型招聘会———苏中地区赴宁招聘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苏中大型企业和银行等构成强大的招聘军团,引来毕业生的应聘热潮,而他们却一致表示对研究生“不太感兴趣”。

  昨天的招聘会来了近200家苏中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达5000多个,覆盖了制造业、服务业、信息业等几乎所有行业的高中低档工作岗位。其中一些大型企业“吸纳”量很大,如扬子江药业集团共需要药学等22种职位260人,扬州建筑工程公司招聘近百人。

  在现场,毕业生们普遍对大型企业和银行、学校等较稳定的单位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直到中午快散场时,别的摊位已冷冷清清,但春兰、琼花等大型企业前仍在排着两条长龙。不过,这些热门的用人单位基本上都是将招聘条件定在“本科”,要求“大专以上”的也不在少数。春兰集团的招聘人员认为,学历不能真正代表一个人的优劣,他们最终看的是能力,目前他们只能从简历中看看学生的学习状况,以后还要通过培训来考查他们的动手能力。至于研究生这样的高学历,他们仍然会放在和本科生一条起跑线上来考查。

  作为应聘的热门单位,扬州建行有关负责人也坦言,现在银行改制,需要大量脚踏实地的实干型人才。因此,只要专业对口,本科生便足以胜任现在的工作,没有必要去进行人才高消费。他们认为录用本科生比研究生要放心得多。“我们更倾向于聘用安心工作的本科生。”

  在用人单位招聘趋于理性的同时,毕业生的求职心态也趋于务实。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小陈告诉记者,经过30多天的奔波、“赶场子”和十多个招聘场次的比较,现在已经放低了期望值。“只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工作嘛,肯定是能找到的。”小陈说,他的同学也都有类似的心态变化。(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