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时评: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26日电(记者刘水玉、覃广华)

  时近年末,许多地方和部门开始组织“送温暖”活动。是不是把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作为“送温暖”工作的重点了?有关方面一定要自己打个问号,免得走上形式主义之路。

  最近,记者深入到广西大石山区的一些贫困乡村和遭受特大洪灾的灾民当中,发现由于有关方面工作不够深入、不够认真、不够细心,一些贫困人口和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面临困难,有的贫困群众和灾民面临断炊之忧。原来制定的雪中送炭的扶持项目如盖安置房的进度不尽如人意,寒冬来临,一些灾民还住在四面透风的破房中。

  “送温暖”活动作为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种重要形式和载体,在当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随着改革的深入,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一些特殊群体出现一时难以解决的困难,需要我们的党和政府及时加以妥善解决。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薄弱,抗击天灾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一遇到大的自然灾害,一些地方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会出现难题,需要党和政府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送去生产资料和生活必需品。

  “送温暖”活动一定要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贫困群众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的问题,在他们缺吃少穿的时候,要及时送上粮食和衣被;在他们住处难以遮风挡雨的时候,要及时送去砖瓦帮盖住房;在他们子女面临辍学时,要及时送上学费,等等。

  “送温暖”活动一定要注重实效,要少些锦上添花,多些雪中送炭;要少些短期行为,多些长远规划。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