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阳动物园:猴子睡"热炕" 孔雀走"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26日电(来占军、陈光明)渐入寒冬,街上的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不少人还戴上了口罩和手套。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又是怎样御寒的呢?记者专程来到辽阳市动物园,探了个究竟。

  在动物园中,家族最大、成员最多的当然是猕猴了。辽阳市动物园虽然不是很大,但大大小小的猕猴就有13只。让猴子暖暖和和过冬是动物园的一件大事。如果不给它们做好保暖,猴子就有可能受冻。因此,刚入冬,动物园的饲养人员便在猴子的卧室里用砖和石板搭建了一个10平方米的热炕。动物园的饲养员介绍,猴子卧室里每天都保持在20℃左右。能享受到这般优厚的待遇,活泼好动的猴子们表现得异常兴奋,它们不时从铁笼里面的假山石上跳下,穿过石洞进入卧室,然后跳到半米多高的热炕上。它们有的晃动四肢、悠闲自在地躺着;有的则抢食放在炕上的花生和白菜。显然,猴子们对现在的条件感到十分满足。

  与猴子相比,孔雀的越冬环境也不错。孔雀的家被安排在动物园的东墙下面。20多只美丽的孔雀分别在3个卧室里居住。饲养人员考虑到孔雀爱在温暖环境里生活,便在卧室的地面铺上一层厚厚的沙土,给孔雀制造了一块特殊的地毯。同时,饲养员根据孔雀的习性,还给它们增加了食物种类,让它们尽量多吃,以增加抵抗力。同孔雀一样,蓝马鸡、锦鸡等一些禽类也生活在地毯上。对两只来辽阳不到一年的丹顶鹤,饲养员给予了足够的关照,用土炉子给它们取暖。

  当然,有些动物除外,比如棕熊、骆驼和梅花鹿,它们自身的防寒能力都很强,所以就无需饲养员再为其操心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