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内地有近1%的人使用繁体字书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张宗堂)内地95.25%的人平时主要书写简化字,3.84%的人简化字和繁体字同时使用,而仍有0.92%的人使用繁体字书写。

  这是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6日在北京公布的中国语言文字使用情况的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在阅读繁体字书报方面,22.71%的人认为“基本没有困难”,35.98%的人认为“有些困难但凭猜测能读懂大概意思”,而有41.3%的人认为“困难很多”。

  在认读和拼写汉语拼音方面,会的占44.63%,会一些的占23.69%,不会的占31.68%。

  “中国语言文字使用情况调查”范围涉及除港澳台外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查样本量达16万多户,47万多人;在95%置信度下,比例数据的估计决定绝对误差低于0.3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