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气东送”抵武汉 45万管道燃气用户将用上川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6日电(记者熊金超)江城市民30年的“川气”梦想宣告实现,分两路输入武汉城市气网的西部天然气26日在武昌正式开通点火,江城中心城区的45万管道燃气用户将陆续用上源于四川盆地的天然气。

  “川气入汉”是中国“西气东送”工程的组成部分。根据这一方案,四川盆地的天然气将经湖北省的恩施、宜昌、潜江、武汉、黄石、安徽省的安庆、芜湖,从南京以南经苏州到达上海。其中,一期工程先铺重庆经武汉到黄石的输气管道。

  2002年11月,重庆忠县至武汉的输气管道可行性报告通过评审,标志着“川气入汉”工程获国家批准。2003年8月,重庆忠县至武汉输气管道工程动工。为推进“川气入汉”计划,去年12月,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公司、广州恒荣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组建全国燃气行业规模最大的合资企业,在武汉建成2座门站、6座高压调压站、66600米高压管道和60000米的城市中压管网。

  据介绍,武汉天然气年接受量为12亿立方米,占“川气”输出总供应量的40%。在今年春节前,武昌地区15万原使用空混气的用户将直接通过转换使用天然气,汉阳、汉口地区使用液化气和人工煤气的用户,将在2005年10月前完成转换,用上天然气。

  天然气因其优良的绿色环保品质被全世界公认为优良能源,是一种优质化工原料和工业原料,其应用前景极为广阔,将广泛应用于城市生活、发电、化工、汽车燃料等领域。目前世界天然气应用占到国际能源消耗总量的27%,而目前中国天然气用量尚不足3%,大力推广应用天然气是国家近年能源政策发展重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