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回眸)2004大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6:54 新华网

  2004年是大选年,许多国家都举行了总统选举或者是议会选举。

  阿斯纳尔:下台

  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可以说是这个大选年中最倒霉的政治人物,“3·11”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发生后,阿斯纳尔一口认定主谋是西班牙分离主义组织“埃塔”,但实际上是“基地”所为。正因为如此,反对党得以成功上台。

  普京:连任

  5月7日,普京再次宣誓就任俄总统。自2000年接过权仗之后,普京统治下的俄罗斯经济恢复增长,国力增强,他的连选连任没有任何争议和悬念。但是普京的第二任期并不轻松,8月份两架飞机被劫持并坠毁以及后来的别斯兰人质事件都表明俄罗斯的复兴之路充满荆棘。

  普京其人其事

  辛格:上台

  5月20日,辛格受邀组阁,此前国大党在大选中击败印度人民党成为国会中的第一大党,按惯例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应该出任内阁总理,但由于她本人并非出生于印度,在各方妥协的情况下,研究经济出身的辛格成了总理的最佳人选。

  李显龙:上台

  8月12日,李显龙正式宣誓就任新加坡总理,作为新加坡开国之父李光耀的长子,李显龙很早就被乃父培养为未来的接班人,如今当上总理顺理成章。

  梅加瓦蒂:下台

  10月20日,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因反恐不力以及经济低迷等多重原因而走下了总统的宝座,在印尼举行的第一次总统直选中,军人出身的苏西洛竞选成功。

  卡尔扎伊:上台

  10月9日,阿富汗历史上第一次总统选举如期举行,一开始有十几位候选人,其中还有一位女性,但随着大选投票的进行,一些总统候选人以舞弊为由宣布抵制大选,第一次选举就闹出了许多不愉快,最终卡尔扎伊还是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当选。(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