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一女会计贪污公款195余万元被判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6日电(记者何云江)贵州一汽车销售公司女会计采用虚列支出、重复报账、利用假收据冲账等手段,贪污公款195万余元供家人挥霍。贵阳市中级法院日前作出宣判,一审以贪污罪判处这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现年55岁的陈彩仪原系贵州兴黔汽车厂财务科会计。1996年,贵州兴黔汽车厂为取得客车生产销售资格,与中汽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合作成立了中汽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这个新成立的公司作为非独立核算机构由兴黔汽车厂直接管理。1999年1月至2002年8月期间,陈采仪利用兼负中汽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财务工作之便,采取收入不入账、虚列支出等手段,侵吞公司公款188万余元,并以其子女、亲属的名字存入多家银行。

  2000年8月至2002年1月,陈彩仪先后多次从银行取出73万元汇往大连市,供其儿子儿媳购买商品房和门面房。2002年5月,陈彩仪又从银行取出30万元,供其女儿在贵阳购买商品房一套。另据查明,1998年至1999年,陈彩仪利用同在本单位工作的丈夫出车祸之机,用虚假医疗费收据等,到兴黔汽车厂财务报销,贪污公款6.7万余元。案发后,检察机关追回现金62万元,并将赃款在大连市和贵阳购置的房产查封。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彩仪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同时判令收缴查封的赃款及房屋发还贵州兴黔汽车厂,对其所欠的赃款余额继续追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