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终回眸)2004世界爆炸事件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7:24 新华网

  回首2004年,此起彼伏的恐怖事件把天下闹得很不太平。世界各地接连不断传来的爆炸声仍然是笼罩在各国人们心头的一道挥之不去的阴霾。

  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2月6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辆地铁列车刚驶出站不远,突然发生爆炸,列车随后燃起大火,造成大约50人死亡,130多人受伤。俄罗斯政府宣布,这是一起车臣非法武装制造的自杀性爆炸事件。

  伊拉克清真寺连环爆炸3月2日是伊斯兰教什叶派最重要的节日之一阿舒拉节,上百万什叶派穆斯林云集卡尔巴拉和巴格达,举行庆祝。上午10时许,在卡尔巴拉和巴格达同时发生了13起自杀性爆炸袭击,共造成271人丧生。

  马德里“3·11”爆炸3月11日凌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4列火车发生约10起连环爆炸,共造成202人死亡,近1500人受伤。西班牙政府认为该国巴洛克分离主义组织“埃塔”是制造此次恐怖事件的元凶,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

  俄罗斯车臣首府爆炸5月9日是俄罗斯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俄罗斯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狄纳莫体育场当天在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时,贵宾席上突然发出巨大的爆炸声,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不幸丧生。

  埃及西奈半岛爆炸案10月7日晚10时,埃及红海旅游胜地西奈半岛接连发生3起爆炸,至少造成35名以色列游客死亡,160多人受伤。这是巴以冲突4年来,埃及境内首次发生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事件。(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