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强震造成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数千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7:35 中国新闻网
印尼强震造成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数千人死亡(组图)
印尼强震造成东南亚和南亚地区数千人死亡(组图)
  中新网12月26日电综合外电报道,印尼当地时间26日上午7点59分左右,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级以上强烈地震,地震引发的海啸波及了东南亚和南亚数个国家,目前死亡人数已达数千人。

  据印尼媒体综合报道,在苏门达腊岛目前已有400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大量建筑物被毁。

  据法新社的消息称,斯里兰卡是本次震灾波及最重的国家。该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的海啸高达近10米。该国总理的一名高级助手称,警方统计数字显示海啸已造成该国至少1000人死亡,另有大量人员失踪。该国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并呼吁国际社会紧急援助。

  泰国方面的消息则称,该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也遭到海啸猛袭,众多游客被海浪卷走,目前已造成约100人死亡,1100人受伤。泰国总理他信已下令撤出泰国南部遭受海啸袭击地区的受灾人员。

  据印度联合通讯社及美联社报道,印度东海岸受灾也非常严重。印度内政部长称,印尼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印度南部地区,目前已造成约1000人死亡,另数百名渔民失踪,生死未卜。

  据法新社的报道称,马来西亚官员透露,继印尼今天发生强烈地震后,马来西亚的槟榔屿及附近地区遭到海啸袭击,目前已知7人死亡,另有数人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称,本次印尼地震是近百年来最大的五次地震之一,达到了里氏8.9级,也是自1964年以来全球最大的一次地震。据悉,本次地震还伴随着多次震感强烈的余震。受灾各国表示,灾难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将继续上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