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四大煤矿联手战略重组 分析称有四大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东北网消息,煤炭总产量将达亿吨的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在哈尔滨挂牌成立。

  龙煤集团是黑龙江省对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4个国有重点煤矿的优良资产实施战略性重组、引进了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中外一流大企业战略投资而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并将在境内外上市。此前,龙煤集团下属的子公司黑龙江省同达煤炭营销公司已于10月30日成立。

  据黑龙江省业内权威人士分析,龙煤集团“五指并拢”可以收到四大效益。

  一是体制机制的效益。龙煤集团通过清产核资核销了54亿元的资产损失;通过分离辅业、辅业改制、分离办社会实现分流和安置职工17万余人。现在,国有煤矿100多所学校正在剥离中。

  二是结构调整的效益。龙煤集团着眼几年后煤炭市场战略考虑,进行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升级,将通过与钢电运销等上下游资本的联合,完善以煤为主,逐步向煤电、煤焦、煤化工、煤油等延伸的产业产品结构。在组建过程中,龙煤集团已先期建设一个上百万吨的焦化项目,2005年投产后,一年可实现利润6亿多元。

  三是招商的效益。通过引进战略投资商和上市融资,能够融资数十亿元,再匹配上银行贷款,投资能力就可以猛增到100亿左右。

  四是规模经营的效益。龙煤集团组建后,煤矿总产量可以逐步达到1亿吨,销售收入200亿元,利税20亿元。通过整合资源、整合市场,统一销售,减低销售成本。通过堵塞管理方面的漏洞,降低物资采购成本,从而实现销售和采购增效20亿元。(雷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