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消协:将构筑消费者教育和咨询服务等三大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丁海军)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于水生26日说:“今后,中消协将从构筑消费者教育和咨询服务体系、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体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救助体系三大体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于水生在26日举行的“纪念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暨表彰大会”上说,中消协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协组织的职能全面推进工作。今后一个时期,消协组织的主要工作目标和要求是:树立“一个理念”,构筑“三大体系”,推进“三项工程”建设,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

  树立“一个理念”,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依法维权”的理念。

  构筑“三大体系”,即构筑消费者教育和咨询服务体系;构筑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体系;构筑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救助体系。在“三大体系”中,教育和咨询服务体系主要是事前消费维权,社会监督体系主要是事中消费维权,救助体系主要是事后消费维权。三方面相互联系,相互促进。

  推进“三项工程”,即推进消费维权理论建设工程;推进消费维权信息化建设工程;推进消协组织建设工程。

  处理好“五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突出重点和统筹兼顾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自身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