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隆冬种出香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唐召明)“南宫的温室公园长出香蕉了!”隆冬飘雪的北京西部王佐镇,人们欣喜地传达着这个信息。

  中国农业科学院派驻南宫温室公园的技术人员段家福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北京市种植香蕉树的第一次成功结果。在这样的隆冬时节,中国北方的香蕉树结出果实,令人欣喜称奇。在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南宫温室公园种植不到一年半时间的40多棵香蕉树现已开始陆续结果,大的香蕉已长至10多厘米。预计春节前这些香蕉树上都将结满果实。

  这些香蕉树是去年9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从海南取芽进行组培方式种植的。通常从组培到结果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但由于北京南宫温室公园适宜的生长环境,使得它们仅用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就结出了果实。

  今年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的北京南宫温室公园共占地20000平方米,投资2000多万元,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指导,应用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和设施来培植高新农业产品。据了解,香蕉树的成长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都比较高,通常温度要保持在摄氏15-35度之间,湿度在80%左右。北京南宫温室公园由于采用智能化控制,使园内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湿度也控制在80%,也就为香蕉树结果提供了十分适合的生长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