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首演 红色经典热边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记者邢静贺占军)“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当悠扬的旋律再次响起,当识破假古兰丹姆的伪装,阿米尔与恋人古兰丹姆重逢时,舞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26日晚,容纳700多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大型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正式搬上舞台,在乌鲁木齐观众中掀起一股红色经典热潮。

  四十年前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影响了一代人。如今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仍沿用电影的剧情,用音乐剧这种舞台形式再现军民团结守边防与纯真爱情这两大主题。

  为使这部红色经典再现生命力,作为编剧的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团团长姚承勋四易其稿,曲作者新疆歌剧团团长努斯勒提·瓦吉丁与新疆歌舞团作曲家肖克来提·克里木更是反复切磋。这部音乐剧除“杨排长”和真“古兰丹姆”由内地两名青年演员扮演外,其他角色均由新疆演员完成,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为使音乐剧真实、细致、感人,剧组主创人员曾深入帕米尔高原哨所和军营体验生活。

  同样从事艺术工作的观众刘先生对这场音乐剧很欣赏,他说在剧院看音乐剧比看电影多了现场感,而且《冰山上的来客》在舞美、灯光等方面的水平都比同类表演有了很大提高。据记者随机采访,多数观众对此剧表示满意。

  “我对今晚的演出非常满意。”导演陈蔚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她说这部音乐剧有四大特色:电影舞台化,音乐流行化,主题鲜明化,人物生动化。其中深刻而动人的主题是本剧最大的特点。

  据了解,本剧将在新疆连续演出20场,随后将去全国各地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