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的集团“太子”未“登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2: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 美的集团25日召开的年度会议为此前关于美的调整的各种传闻画上句号。记者昨日获悉,此前有媒体报道的美的集团CEO何享健之子何剑锋将进入美的集团董事会一事并没有实现,同时,美的集团下属产业公司被重新划分,两个新的二级集团公司浮出水面。

  按原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资产的公司架构,美的集团下属有两大块资产:美的股份有限公司和威尚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前者主要囊括空调、小家电等上市公司资产,而后者业务范围主要为美的新进入的、不属于上市公司资产范畴的产业领域。

  据了解,在这次的调整中,原有格局被彻底打破,威尚集团被撤销。两个新成立的二级集团公司为日用电器集团,由原美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河川担任CEO,以及制冷电器集团,由原美的制冷事业本部总裁方洪波担任CEO。原威尚集团最大一块资产———汽车项目已被纳入日用电器集团,而制冷电器集团由华凌集团、荣事达中美合资公司和美的东芝开利合资公司三部分组成。除了这两个二级集团公司外,还有两个事业本部:房地产事业本部和电机事业本部。至此,美的四大利润主体单位已明晰。

  威尚集团被撤销之后,其旗下业务何去何从引人关注,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汽车项目外,威尚旗下还包括有安得物流和一个管理咨询公司等,而且坊间有传言称,美的或会将安得物流等产业售卖给其高管层。

  但昨天直到记者截稿时止,美的集团新闻发言人一直没有接听电话;而美的集团总裁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美的目前暂无任何售卖有关产业公司的计划,威尚旗下其他子公司将直接对美的集团负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