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长卫接到提前入选通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3:03 信息时报
顾长卫接到提前入选通知(图)
《孔雀》历经三年制作,终于赶上明年柏林电影节的评选。

  时报讯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10日举行,开幕影片已经锁定著名导演瑞吉斯·瓦格内《从人到人》,也是首部确定的参赛作品。而前段时间报名参加该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孔雀》也率先入围,导演顾长卫已得到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通知。

  按照柏林电影节的有关规定,参赛电影要等到明年1月5日才正式对外公布,现在还只是在选片阶段。谁也没有想到,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提前给顾长卫打来电话,告诉他《孔雀》正式入围。据了解,作为国际著名摄影师顾长卫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孔雀》历时三年,在错失了2004年柏林、威尼斯电影节后,终于赶在2005年柏林电影节前完成了全部制作,正式报名参赛。从影片完成粗剪后,顾长卫导演先后邀请圈内人士、电影研究专家、影评人、大专院校学生等观赏此片,口碑相当好。其中著名作家王朔所说的一句话很有代表性:《孔雀》是第五代终结作品。据悉,从本月25日起,《孔雀》已经开始了北京地区的试映活动。

  此外,除了《孔雀》已经率先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可可西里》、《春花开》以及陈凯歌的新作《无极》的片花等中国电影作品,也有希望出席这个国际电影盛事。据报道,《可可西里》也已收到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邀请,参展青年论坛单元。而严浩执导的《鸳鸯蝴蝶》则完成了报名手续,角逐金熊奖大有希望。至于“第六代”导演刘冰鉴浮出水面后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刘晓庆时隔15年后、首次复出大银幕的作品———《春花开》也接到了邀请参加全景单元的角逐,这个单元比竞赛单元更强调独立性和艺术性。

  虽然陈凯歌还在埋头苦做《无极》的后期,因为大量的特技镜头需要花很长的制作时间,所以肯定无法赶上柏林电影节的步伐。但是有消息称,《无极》的韩国片方对柏林电影节很感兴趣,向中方建议带影片的花絮亮相电影节。陈凯歌浓缩《无极》精华的花絮,可能让世界惊艳。闻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