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版”相声小品晚会今晚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3: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京版”相声小品晚会,将于今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隆重上演!昨日,著名笑星姜昆、冯巩、黄宏、刘兰芳等大师及中国曲艺界近百名精英已悉数抵达南京,演出阵容一流,现场阵势宏大。而这台可与“央视版”相比的元旦相声小品晚会竟是一家合资公司———南京利源集团,为报答其业主而出资举办的,堪称国内打造企业文化的一大手笔!

  南京版相声晚会今晚举行

  这台由省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利源集团联合主办的晚会全名叫“迎新春相声小品晚会”,可以说是精彩纷呈。从记者提前得到的节目单上看,有姜昆与戴志诚合说的相声《爱之劫》、冯巩与李志强的《两个弄潮儿》、黄宏的《泄密》、刘兰芳的评书《岳飞传》片段,杨进明、宋德全、王玉的相声《罗圈帐》、佟有为、马树强的《奥运梦》、杨鲁平和陈峰宁等人的摇滚快板、黄霞芳的评弹《永远的江南》、种玉杰的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王汝刚和李幼松的独角戏《爱心》等十几个经典优秀的曲艺节目。谈到这台晚会时,“总导演”姜昆告诉记者,这些节目中,他最看好的是天津佟有为和马树强的《奥运梦》,他们是最近几年来中国曲艺界涌现出来的最优秀的相声演员之一,希望南京观众能喜欢,多给掌声。主办单位也告诉记者,今晚的演出将给南京人带来春节前最肆意开怀的笑,这些著名的笑星将以淋漓的表演向百家湖花园的业主及南京市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国笑星十年前曾聚会南京

  作为一家企业,能请来这么多笑星,举办这么大规模的演出,在让外界佩服的同时,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什么样的公司这么牛呀?昨日有关人员给记者揭开了罩在利源公司头上的神秘面纱。利源公司是以房地产为核心产业的合资公司,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高品位的文化建设和品牌塑造,早在1995,该集团就独家举办过“明春曲百家湖别墅之夜姜昆相声专场晚会”及庆祝性大型文艺晚会“再创辉煌”,杜宪、刘伟、卢秀梅、黄孝慈、魏积安、师胜杰、郭达、蔡明、侯耀文等众多明星聚会百家湖,使江宁开发区成为南京最富有文化魅力的地方,也成了日后利源人发展壮大的猎猎文化旗帜。随后,百家湖网球赛、新闻界钓鱼比赛、国际模特大赛、汽车赛、水上健身、山地健身、千户业主联谊酒会、国际风筝节等多种文化娱乐活动陆续上演。

  百家湖花园成文化名流之所

  如此浓郁的文化氛围吸引了众多高层人士、文艺界名流到百家湖花园安家置业、参观访问,使得该地区人气飙升。前不久,该集团推出了南京最高档的豪华别墅,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更有诸多成功人士不惜斥千万巨资纷纷购买。凭借高品质的产品、高品位的文化,该集团目前已跻身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形成了包括电子、传媒、餐饮、旅游度假、高档物业、物资贸易等多产业的经营格局和包括别墅区、低层公寓区、多层公寓区、小高层区、高层区在内的连片独家开发的超大型百家湖花园社区。

  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曾冒雨参观百家湖花园浓郁欧式风格的楼盘;唐国强则带领剧组人员驻扎近两个月,在百家湖别墅区完成了电视剧《血红·雪白》的拍摄;曾以一曲《我的中国心》红遍南北的张明敏也有居住百家湖的打算;姜昆、黄宏等著名笑星更是不止一次到百家湖献演;红极文坛的苏童、叶兆言等著名作家也纷纷来百家湖采风……利源集团的大企业文化在众多名流的客串下更加流金溢彩。据该集团有关负责人称,今晚的“迎新春相声小品晚会”秉承了“利国利民,源远流长”的企业理念,发扬了历年圣诞新年庆典活动的传统,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业主展示企业不独乐、与众乐的大文化情怀。外界评论说,像“迎新春相声小品晚会”这样的活动才是真正打造企业文化的大手笔!

  姜昆:南京是曲艺之乡

  就在“南京版”相声小品晚会举办前夕,记者采访了提前来宁的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著名笑星姜昆。姜昆也是这台晚会的“总策划”、“总导演”,谈到这台晚会时,他很谦虚地说,就怕在那么大的体育馆里表演效果不好,让南京观众不满意。

  姜昆担心观众不满意

  姜昆说,这台晚会能在南京举行,首先要感谢利源集团的无私支持,感谢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先生对中国曲艺事业的关心。不只这台晚会得到了利源集团的支持,将于12月28日、29日两天在南京召开的“中国曲协2004年会”也得到了利源的大力支持。其实,中国曲艺家协会在与利源合作时,首先谈到的是年会的事,后来集团说,请届时来宁开会的曲艺家与他们下属的百家湖花园业主们“联欢联欢”,协会觉得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但由于人多,要放在五台山那么大的体育馆举行,姜昆就担心起晚会的效果来了,因为要演就不能糊弄南京的观众。相声不适合在那么大的地方演出,要看精细的地方,在剧场里效果好,在体育馆里观众看不到演员的表情,节目的演出效果就会受影响。

  曲艺界十分看重

  南京对来南京演出,姜昆说,他很高兴,南京是曲艺之乡,虽然地处江南,但观众的心理,对语言节目的认同,都不像是南派,而是北派;而且南京相声艺人的水平很高,中国曲艺界十分重视南京这座城市。这一次能把中国曲艺界的盛会放在南京开,就说明了大家对南京的重视。有人一跨过长江,就觉得不一样,但南京很好,这里有我们的观众,与我们想像中的江南人一点也不一样,我们一直视其是北派的曲艺之乡。而到了浙江、福建就不一样,有的观众连相声演员的话也听得不大清楚。而且,南京还有文化气氛,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就很不错,全国叫得响。

  江苏两名艺人受表彰

  姜昆还说,在这次中国曲艺界的工作会议上,将对近年来为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的47名德艺双馨的曲协会员进行表彰。江苏省这次有两名曲艺工作者荣膺“德艺双馨”会员称号,其中一位就是南京的———南京市歌舞团著名的南派相声演员吕少明,他长期活跃在省内外的相声舞台上,让看惯了北派相声的观众们领略到南派相声的独特风味;另一位则是师从姜昆的盐城市文化馆业余相声演员倪明,今年春节晚会他入围语言类节目二审,受到了导演组的好评。现在相声的春天来了,希望南京能为中国的曲艺事业繁荣多作贡献。

  姜昆表示不会炮轰春节晚会

  宋丹丹范伟“为难”赵本山

  “姜昆发现了赵本山”,这已是多年来公开的秘密了。而姜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否认了这一点,“我哪有那么大本领,在我认识赵本山之前,人家早就在东北成名了,成了家喻户晓的笑星。”如果没有你的推荐,赵本山能上春节晚会吗?对这一点,姜昆没有否认,但他说那顶多是桥梁的作用。这些年来本山自己也把感谢姜昆的话挂在嘴边,实际上赵本山能走向全国,成为著名的小品演员,那是人家自己努力的结果。由这段话也扯出正在排练之中的2005年春节晚会———

  姜昆今年还上春节晚会

  对于这个问题,姜昆不是直接回答,而是表示了他对媒体的不满。近来有人说我炮轰春节晚会,哪有的事啊?我姜昆还要感谢春节晚会哩。所有的春节晚会,我每年都会参加,每年花在春节晚会的时间少说也有3个月,只不过我有的春节晚会不出现,那是因为我的节目未被导演选上。我每年的排练都参加了,如我的《回瞧望九》那么好,最后未被选上,我也不能有意见,那是晚会整体的需要。那是另外一回事情,不能说我未上春节晚会,可见春节晚会我是年年上的。可以这么说,我是春节晚会的始作俑者之一,或者说是发起人之一,我对春节晚会很有感情,即使我的节目最后未上,满意也好不满意也好,我也不会说什么,更不会炮轰。我只是觉得,现在春节晚会的个性越来越强,一定要专门为它准备节目,而且要适合它,如果拿我的节目去适应春节晚会,现在越来越难。

  赵本山启用两套创作班底

  姜昆说赵本山今年将在春节晚会表演什么,他不知道。记者从东北媒体的报道中得知,赵本山上春晚是铁定的,没有赵本山的春节晚会会失色许多。据辽沈晚报记者采访的消息,赵本山今年的春节晚会作品创作启用了两套班底。“北京班底”主创宫凯波说,可能是本山+范伟的两男组合,“我也是刚刚接到本山的通知去创作春晚小品。我在《马大帅2》关机的时候去开原看望了本山,他提出让我写本子。”而“沈阳班底”主创崔凯则称,宋丹丹铁定加盟,她去北京备战节目的飞机票都已经订好了,本子是旅游题材,叫《浪漫之旅》。怎么会有两种说法?崔凯的解释是,“其实并不矛盾,我们分头在为本山想点子,人物结构到底是宋丹丹,还是范伟,最后还得由本山自己挑选最合适的小品。”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27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