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十名大学生士兵当上主考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6: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荣、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12月中旬,济南军区某装甲师政治教员授课评比现场出现新景观:师领导和机关干部全部坐在台下听课,而坐在台上的则是来自基层的10名大学生士兵。他们时而认真判分,时而具体点评,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据悉,坐在台上的这10名大学生士兵是从全师挑选出来的政治课评比主考评委。

  政治教员授课评比由机关干部当评委,是延续多年的传统。机关干部当评委,难免有照顾“老政工”和考虑各单位得奖平衡问题。在今年开展“优秀政治教员”评选活动中,师党委认为,要全面提高政治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就要革除过去在考核评定政治教员成绩时存在的种种弊端。政治教员授课质量如何,战士最有发言权。于是,他们在全师范围内挑选了10名有一定理论功底的大学生士兵担任主考评委。

  比赛前,师政治部制定了优秀政治教员讲课比赛计分标准,把“备课是否认真、主题是否鲜明、说理是否透彻、表达是否流畅”等12个方面作为评分重点,印发给战士评委,组织他们熟悉评分细则,掌握评分标准。比赛实施过程中,这10名大学生士兵对每堂课的授课质量、授课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力、授课方式等作出评定。

  在总结这次政治教员授课评比活动时,该师张政委深有感触地说:政治教育的主要对象是基层官兵,衡量政治课讲得好不好,首先要看战士是否喜欢听,是否满意。让战士当评委,有利于政治教员更加关注战士的特点,有利于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