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秘密筹备查尔斯登基典礼 可能首次电视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7:33 新华网

  虽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英国王室已经开始为查尔斯王子登基做秘密准备。王室人员透露,这位威尔士亲王的登基典礼将与以往不同,少一份传统味道,却多一份现代气息。

  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王室人员正在考虑取消以往英国君主登基仪式的各种“王室浪漫主义”色彩,打造一个现代化登基典礼。

  据诺福克公爵介绍,女王去世后,新君主将尽快在圣詹姆斯宫举行登基仪式,枢密院所有成员都会被召唤出席。英国将首次对这一集会进行电视转播,新国王可能也会在电视上发表讲话。

  温莎、约克和伦敦为君主登基举行的传统盛大宣誓仪式可能会取消。但其他传统仪式将会保留,包括王室骑兵队带领车队在伦敦游行,海德公园和伦敦公园的鸣礼炮等。徐驰(新华社特稿)(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