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力发展上新台阶 发电装机总容量突破四亿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全安华)今日,三峡电厂内彩带飞舞、喜气洋洋,中国发电机装总量突破四亿千瓦庆典仪式在此间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时还为三峡电站七号机组授牌,确定“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四亿千瓦标志性机组”。

  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介绍,目前中国电力工业年均开工超过二千五百万千瓦;投产大中型机组逐年上升,到二00三年底发电装机总量达到三点九一亿千瓦,其中水、火、核电分别达到九千四百九十、二万九千、六百二十万千瓦。二00三年发电量达到了一万九千零五十二亿千瓦时。今年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悄然迈上了新的台阶,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资料显示,三峡电站七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标志中国发电机组装机总容量突破四亿千瓦。这是中国电力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毕业雄说,至去年三峡工程蓄水通航成功后,三峡电厂机组安装也进入高峰期,截至今天,三峡电站已经投产十一台机组,装机容量已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五。今年发电量将超过三百八十亿千瓦时,强大电能为缓解华东、华中、广东等地区用电紧张起了重要作用。

  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等五十余名官员与电力界人士参加了是次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