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一动物园两大象受惊冲入人群 致4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53 中国新闻网
广州一动物园两大象受惊冲入人群致4人受伤(图)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10分许,广州一野生动物园两头性情温顺的大象受礼花惊吓拔足冲向人群,造成4人受伤。据目击者称,混乱发生前大象混在人群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礼花让大象受惊

  据了解,昨日是广州香江野生动物园自驾车观赏野生动物试运营首日,开幕式选择在放养区自驾车入口旁边的一块平地上举行。

  在现场观看开幕式的刘先生称,开幕式“请”了3头猩猩,4头大象做“嘉宾”,表演区两边各站两头大象。约200名观众将表演区围成一个半圆,场地中间还有一些小朋友在做车体彩绘表演。

  刘先生回忆说,开幕式开始时,他见到礼花升空,站在表演区右边的两头大象忽然拔足狂奔,冲向表演区的人群。

  据另一名现场目击者称,受惊的大象疯狂地绕过餐台冲到主席台前,当时主席台前有4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正在合影留念。大象正好从人群中冲过去,一直冲到表演区旁边的一个小山上,驯兽员使出浑身解数,才控制住发狂的大象。

  在场的众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不少孩子吓得哇哇大哭,一名女士恰巧被大象从身上踩过当场失去知觉。据现场游人反映,当时大象就混在人群中,与人群之间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

  意外事故造成4人受伤

  据香江野生动物园称,意外事故造成4人受伤,包括一名老师、一名家长、一名孩子、一名员工,其中3人均为皮外伤。动物园方面认为,当场昏迷的老师可能是因受惊过度而昏迷,送院后已清醒,至于身体受损情况要等医院确认。

  据悉,4名伤员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即被香江工作人员迅速送至附近医院。香江一名驯兽员在努力控制大象的过程中,也从大象身上摔下,但没有造成身体伤害。

  伤者伤情无大碍

  事发后20分钟,香江野生动物园高层即出面向记者进行了短暂的新闻发布,香江高层介绍说:“据接诊医院方面消息,受惊吓的游客情绪已经稳定,其身体经检查主要是皮外伤,并无大碍。”

  香江野生动物园游客中心负责人蔡先生也在医院照看伤者。“没有其他伤者了,”蔡先生称,“其他的人都是受了惊吓而已。”他称,动物园方面已经在附近饭店开了房间,准备与伤者商讨处理方案。他表示动物园方面会妥善处理此事。(吴淑华、商琦、杨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