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亿元浙江民资入鲁 全面进军制造环保物流采矿等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2 水母网

  记者 陈中华 报道

  本报济南讯一批浙江民企在山东投资成功所产生的示范效应,吸引了更多的浙江民间资本进入我省,2004年仅投资额上亿元的大项目就签约了30多个,协议投资额达170多亿元,实际投资额超过100亿元,项目涉及制造、高新环保、现代物流、采矿等各个领域。

  在众多的投资项目中,由浙江通普集团与中国重汽集团、中国横向经济联合开发总公司合作建设的栖霞特种车制造基地非常引人注目。浙江通普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特种通讯车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民营企业,该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签约动工,计划2005年投入生产。

  高新技术及环保开发是浙商投资的另一亮点。12月24日,从东营市传来消息,由浙江神力集团投资建设的垃圾处理厂,所有准备工作皆已完成,不日即将破土。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处理生活垃圾10万吨,垃圾经处理后,不仅可发电,还可生产大量化肥等派生产品,是国内先进的环保项目。除此外,又有多个可视电话、高新园区项目落户我省威海、济南等地。

  现代物流开发及大型市场的建设是今年浙商在我省投资的重头戏。据不完全统计,投资上亿元的项目就有七八个,包括淄博的中国陶瓷城、广饶及淄博的义乌小商品市场、青岛的灯具城、淄博的水产城等,尤其是由浙江商会会长、现代集团董事长章鹏飞牵头并为主投资的山东现代国际物流基地备受关注。该基地位于济南西郊,南北连接京津唐与沪宁杭经济核心区,东西连接河海交通,是一个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的物流项目。

  据山东浙江商会执行会长黄寿康透露:浙江民企采取控股及收购的方式,已经对山东境内的数座金矿和铁矿实施开采,并正积极与部分地方及企业洽谈,准备以重组、改制、收购等方式参与山东境内的煤炭开采。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