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赴烟草业巨头城堡度假5天受议会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6 新华网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月26日披露,英国首相布莱尔正在接受英国议会(道德)标准委员会的调查。因为他到一个烟草业巨头那里度假5天,却没有向议会申报,违反了英国下院的规定。

  据报道,布莱尔于2002年携夫人和3个小孩子在法国西南部15世纪的城堡里度了5天假。这个城堡的主人阿兰·多米尼可佩兰时任法国里什蒙公司董事长,里什蒙公司持有英美烟草公司21%的股份。布莱尔的度假之旅,时机很微妙,英国政府在2002年正信誓旦旦地宣称要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这显然不是英美烟草公司所希望的。

  一些工党议员认为,由于此前在工党和烟草业之间就有瓜葛,布莱尔到一个烟草公司大股东那里度假不太明智。此外,根据英国下院的规定,英国下院议员收到任何“有可能被别人合理地认为是用来影响他行为、演讲或者投票的物质利益”时,必须向议会申报有关情况。如果有议员违反了这个规定,英国议会标准委员会专员可以命令他向议会道歉。因此,英国保守党议员克里斯·格雷棱提出,布莱尔度假应该向议会报告,尤其是考虑到英国政府日前就禁烟问题做出了不彻底的规定。在格雷棱的要求下,英国议会标准委员会专员菲利普·马韦尔已经要求布莱尔对此做出解释。对此,布莱尔表白说,他只不过是到一个老朋友那里玩了几天,无关大雅。 新闻晨报/王辉(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