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花骤响 受惊大象狂奔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7 南方都市报

  礼花骤响 受惊大象狂奔踩人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自驾车观赏活动开幕式突发意外,四游客受轻伤

  昨天,番禺区大石镇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兽同行,欢笑全家”自驾车观赏野生动物正式对外试运营,珠三角、香港等地区大批游客乘兴参加。10时10分,开幕式上演惊险一幕,主席台侧两头迎宾大象受突然鸣放的礼花惊吓,拔足狂奔冲向人群。事件中,4名游客受轻伤,其中一名女士被大象从身上踩过当场失去知觉,另有数人受惊送院。

  事发后,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大象受惊完全是偶然事件,并表示有能力迅速妥善地处理此类事件。经诊治,伤者主要是皮外伤,无大碍。

  现场目击

  【惊变】

  大象骤然冲进人群

  昨天上午10时,众多来宾、游客、表演团队喜气洋洋地参加“自驾车游”仪式。在现场观看开幕式的刘先生称,开幕式请了3头猩猩、4头大象做“嘉宾”,约200名观众围成一个半圆观赏开幕式,半圆中间有小朋友作车体彩绘表演。

  当时自驾车一辆接一辆排在门口,等待开幕进入放养区,刘先生回忆,“砰”的一声,礼花升空,站在表演区右侧的两头大象忽然开始拔足狂奔,绕过餐台冲到主席台前,从正在主席台前合影的4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中间穿过,一直冲到一个小山上,驯兽师使出浑身解数,才控制住发狂的大象。“人群中响起尖叫,大家都被吓懵了,乱作一团,有的小孩在哇哇大哭。”在场的众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惊吓,一名女士恰巧被大象从身上踩过当场失去知觉。

  【伤者】

  均未骨折伤情不重

  “如果不是放礼花,那两头大象不会发怒的。”在大石人民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黄女士和她5岁的儿子小豪。小豪所在的幼儿园组织了十几名小朋友,为这次自驾车观赏野生动物的开幕式画彩绘车。

  “今天本来是很高兴的,”黄女士说,小豪他们已经画完要走了,不想此时大象却被礼花吓着了。“两头象突然冲过来,我赶紧抱着儿子,还没来得及多想就被人们挤倒在地上了,当时感到什么东西好重地压过我的手,起来时手都肿了,哗哗地流血。”

  据现场报道,事件中共有4名游客受轻伤,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即被香江工作人员迅速送至附近医院。据香江野生动物园称,意外事故中当场昏迷的是一名教师,她可能因受惊过度昏迷。

  黄女士和小豪的右手都被包扎在绷带里,衣服上有血迹。“我们的手都缝了几针。”黄女士说。小豪躺在他的幼儿园长怀里,脸色煞白。记者问他还害不害怕,小豪微微地点了一下头。

  “他们都没有骨折,伤情并不严重。”医生肯定地说,他们的手不可能是被大象踩伤的,可能是在拥挤中受的伤。

  【园方】

  事发偶然妥善处置

  事发后20分钟,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高层即出面向记者进行了短暂的新闻发布,香江高层介绍说:“据接诊医院方面消息,受惊吓的游客情绪已经稳定,其身体经检查主要是皮外伤,并无大碍。”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董姓副总介绍说,该园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都制定有完善的应急措施,并曾经进行过多次演习,从2002年起,该集团就设有专门的紧急救护用车,24小时专人专车待命,所以香江有能力迅速而妥善地处理此类事件。

  园方表示,此次引起混乱的大象是该园已驯化多年的表演用象,大象的性情本来极温和,这两头大象数年来与人亲密接触超过2000次,出场表演1500多场,从来没有出现过意外。当天早上,大象的情绪也很稳定,经过多名动物管理和驯化人员确认才安排其出场迎宾,此次受惊完全是偶然事件。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游客中心的蔡先生在去医院照看伤者后表示,园方已在附近饭店开了房间,准备与伤者商讨处理方案,“我们会妥善处理此事的。”

  (线索提供:刘先生 100元)

  开着轿车伴老虎

  “与兽同行”昨日起驾

  昨天,在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兽同行,欢笑全家”自驾车观赏野生动物开放仪式上,吸引了来自珠三角、香港地区等众多游客的热情参与,等待入园的车队长龙甚至排到105国道。

  据悉,自驾车观赏野生动物项目于今年11月6日正式动工,历经51天不间断施工,园方对原香江散放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和扩大。新的散放区也就是现在的自驾区,面积是原来散放区的一倍,达到100万平方米。还新增了白犀牛、河马、亚洲象、白虎,狮虎混养等动物种群。其中白虎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白虎种群散放区,其壮观的场面,虎啸山林的气势,群虎一家亲的和谐都夺人耳目,让人流连忘返。

  狮虎混养也开动物观赏先河,将非洲之王和亚洲之尊合放在一个区域,有部分的狮子和老虎甚至是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进行混养,最终形成亚洲王和非洲王二王嬉戏和平共处的佳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倚山而建的自驾区,围水而雕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满眼的绿意都给人以健康、活力,积极和欢笑。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商琦 吴淑华通讯员 杨超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刘可 李向新

  图:

  在事发现场,受伤的小朋友不住地大哭,浑身哆嗦。 在医院,陪护家长拼命护住小孩,惊魂未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