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板车急刹货物撞飞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7 南方都市报

  平板车急刹货物撞飞车头

  驾驶室内两随车人员丧命,车上当时载有近20根半米粗水泥柱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广州市番禺区鱼窝头镇昨日发生一起离奇、惨烈的交通事故:一辆运装近20根水泥柱子的平板大货车在紧急刹车时,水泥柱子因惯性往前冲,将车头撞飞六七米,两名随车人员当场死亡,司机在被埋近两小时后获救。

  平板大货车“身首异处”

  事故发生地为番禺区沙湾大桥收费站附近,现场一辆十多米长的平板大货车“身首异处”:车头与车身脱离,躺在车前大约六七米处,已经严重变形。大货车两边地上散乱地躺着近20根水泥柱子,每根长约10来米,根部直径约半米,有的水泥柱子已经断成几截。

  据住在附近的柴先生介绍,当时一辆微型面包车从沙湾大桥上开下来,后面跟着一辆平板大货车,装有满满一车水泥柱子。面包车突然刹车,平板大货车也急刹,可能是因为速度比较快,水泥柱子又特别重,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水泥柱子急速前移,将车头冲离车身六七米远,其中几根压住了车头。

  消防员剪破驾驶室救人

  据番禺鱼窝头医院谭医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两个人被困在驾驶室里,其中一人已经死亡,而司机还能呻吟,他们立即给司机输液输氧。

  消防员用液压扩张仪撑开驾驶室,再用液压剪剪开驾驶室。下午1时50分许,司机被救出,头部及身上多处骨折挫伤,被火速送往番禺区人民医院。事后大吊车在吊水泥柱子时,才发现另一名随车男子被压在下面,早已死亡,估计事发时他从驾驶室里飞出,结果被水泥柱子压住。

  沙湾大桥收费站沙湾往鱼窝头的卡口因此全部关闭,直到下午2时半许才恢复通行。

  (线索提供:梁先生 200元)

  图:

  吊车吊起毁损严重的平板车头部。 本报记者赵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