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鲜外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09 南方都市报

  《纽约客》

  《纽约客》仍然在做着收集以往漫画的工作,这期收集的是第五个十年,也是1965年到1974年之间所出现的漫画,并回忆了这段时期的漫画对人们以及对杂志的影响。

  另有一篇文章讲述作者对地理的兴趣的缘由。作者小时候经常和家人一起打牌,牌是以德国各个城市为图案背景的,由此记住了很多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城市,并对他们的位置、情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终走上了研究地理学的道路。

  《国家地理》

  这期的《国家地理》的封面便是以一杯咖啡为背景。其中有一篇文章对封面图片做出了诠释,讲述了咖啡因对人们生活的重要作用。无论是平常喝的绿茶、红茶、苏打水或是止痛药,都能见到咖啡因的踪影,咖啡因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一种可以改变人们精神状态的药物。咖啡因的广泛使用已经取代了以前盛极一时的啤酒,这也是现代经济社会从农村转向城市的一个标志。咖啡因不仅可以降低拥挤的大城市中工人的发病率,也能让他们在工作中不犯困,更有精神,它对于高速运转的社会来说,已经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了。

  《读者文摘》

  这期的《读者文摘》有一篇关于解梦的文章。文章以十六岁的丽沙的梦作为开始,她梦见自己的妈妈变成了一个邪恶王国的女王,而自己则变成了妈妈的对手——白色王国的统治者。作者由解析这个梦入手,逐渐引入对各种梦征的解释。他指出,梦是因人而异的,跟每个人当天的活动息息有关,所以基本不会出现两个一样的梦。通常,梦可以看成是一个警告。作者还表示,现在的梦学专家大部分都同意弗洛伊德关于梦学的理论——梦是我们自己和自己交流的一种下意识的方式,由梦我们可以更多地了解自己。

  本报记者 方蓓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