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池农村信用联社连续6年社社盈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2 新华网

  宁夏盐池县农村信用联社通过创建农村“信用工程”,积极为“三农”搭建平台,为农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信用氛围,构筑了一个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社会信用服务体系,营造了盐池农村“金融安全区”,使不良贷款和风险贷款呈现“双降”趋势。

  盐池县信用联社各基层信用社把支农工作放在首位,做到“村村都有人承包,人人都有联系户”,对信贷人员实行划村包片,要求信贷员与农户建立联系制,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并负责解决这些农户合理的资金需要。在畅通农民贷款渠道的同时,盐池县农村信用联社对信贷投向还进行了科学调整,一改过去小投小放,加大了对科技农业、温棚农业及个体经营户的投放力度。目前,全县累计投放农业贷款84320万元,占投放总额的83.5%。全县建立农户经济档案21041户,评定信用自然村21个,评选信用户4443户。“信用村”、“信用户”创建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的金融意识和信用观念,为达到“信用村”标准,享受“信用村”的优惠政策,贷款户的借贷意识已从“要我还钱”向“我要还钱”转变,贷款收回率达98%。

  “信用工程”创建既给农民带来了实惠,也给盐池县信用联社的发展带来了新气象,截至今年11月联社贷款余额达42652万元,不良贷款仅占6.7%。该联社还创下了连续6年率先在全区实现社社盈余的好佳绩。(阎文华)(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