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板价党员带头创建生态文化示范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大新讯近年来,大新县宝圩乡板价村板价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板价生态文化示范屯建设工作的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该屯有党员9人,由于屯党支部抓好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屯党支部书记农文忠为队长组成的15人党群致富联合建筑队,年人均收入达1万多元;党员农建红在家里办起酿酒食品加工厂,年养猪20多头,收入2万多元。党员教师农德青十六年如一日利用黑板报进行国策、科技、文化宣传;老党员农文钦利用清明节等重大节日经常向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被称为是当地精神文明的传播者。老党员农庭兴组建板价民族风情文艺队参加了崇左(德天)两届边关国际旅游节等重大活动的演出,几年来负责接待前来板价考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200多次,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使板价民俗风情分别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旅游周刊》等新闻媒体刊播,大大提高了板价的知名度。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使板价文明村屯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1月,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投资50万元的板价民族风情村第一期建设工程已经完成,铺上了200多米的石板路和标志牌;有82户已建有钢筋水泥楼房,占总户数的80%。目前,风情村第二期工程正在实施当中。

  (许光武)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