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林业对外合作项目成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7 新华网

  “对外合作项目怎样做?建议大家到宁夏看看。”这是国家林业局的一位领导,在一次全国性林业会议上讲的话。据了解,由于我区林业对外合作项目完成得出色,吸引外援项目不断落户宁夏,并在全国形成了“品牌”效应。

  据自治区林业局项目办公室的同志介绍,我区林业开展对外合作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十几年来,引进外援合作项目16个,已有13个圆满结束,3个正在实施之中;共引进无偿资金和物资设备折合人民币2.72亿元,引进的资金占我区同期国内资金投入的20%。我区实施的一系列外援项目,数量、质量、效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已营造出上百万亩新绿洲。其“诀窍”,是我区本着“以诚信争取项目,靠质量取得实效”的外援项目建设新理念,无论项目大小,资金多少,都给予高度重视,严格实施,赢得了援助方和合作方的信赖。

  据了解,自1989年开始,日本有1个合作研究项目、5个无偿援助造林、治沙项目相继落户宁夏,其中2002年日本国政府无偿援助14.7亿日元,用于宁夏沙漠化土地治理。由德国政府无偿援助1200万马克开展的“中德财政合作宁夏贺兰山东麓生态林业工程项目”自1996年实施以来,共完成人工造林8550公顷,使贺兰山东麓的30000公顷林草得到了行之有效的封育,受到了援助方的高度评价。此外,还吸引联合国、韩国等国家与一些机构,合作开展了多个林业建设、保护生态以及庭院经济林建设等项目。其中不少项目获得科技奖,有些项目的成功经验已在我区推广,收到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应。据悉,这些“品牌”性项目的实施,又吸引几个林业外援项目即将在我区启动。(张莹张俊毅)(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