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菜心节吸引四方食客 增城“迟菜心” 一棵卖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天 梁文 通讯员/谢汉文)凌晨4时,田头已经聚满了众多酒家食肆派来的车,足有上百辆,这样的盛况近年来在广州增城市小楼镇腊圃村屡见不鲜。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酒家食肆趋之若鹜的,不是罕有的珍禽佳肴,却是长得像棵树一样的菜心。

  这一盛况在昨天和前天举办的首届菜心美食节上达到了极致。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菜心时价已达到3元/斤,平均一棵菜售价6—8元!而就是这样令人咋舌的价位,菜心的供应仍远远不能满足商家的需要,不少地方甚至出现“冒牌货”。

  食客驱车百里为尝“迟菜心”

  增城首届菜心美食节,位于传说中何仙姑的故乡小楼镇。虽然位置偏僻,但现场人山人海,不少广州、东莞的食客驱车百里,专程赴会。增城各大知名星级酒店趁机推出名厨现场制作以“迟菜心”为主打的荔乡美食,急着想一饱口福的游客把现场的每个摊位都挤得里三层外三层,在个别“超人气”摊点前,还排了长长的队伍。拿到美食的游客,有的都顾不上找个地方坐下,就直接站着吃,汁水都溅在衣服上了。

  “菜树”亩产4000元

  增城迟菜心又叫高脚菜心,茎叶粗大,仿佛一棵“菜树”。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市场对于“增城菜心”不了解,少人问津。而今的增城菜心已是增城农民的田间宝贝。增城农民只在冬季农闲期间种植迟菜心,平均每亩就可收3000—4000元。据统计,目前增城市约种植蔬菜15.6万亩,其中菜心近2.5万亩,主要分布在北部的小楼镇,令该镇成为名列广州市十大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并经广东省农业厅检测认定为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

  图:

  80岁老太太品尝“迟菜心”。 符超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