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四十三家主流媒体评出今年“十大国际新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四十三家主流媒体评出今年“十大国际新闻”(组图)
中国四十三家主流媒体评出今年“十大国际新闻”(组图)
中国四十三家主流媒体评出今年“十大国际新闻”(组图)
中国四十三家主流媒体评出今年“十大国际新闻”(组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妮)由中国新闻社和光明日报等中国四十三家主流媒体参加的“二00四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在北京闭幕后,评选出“二00四年十大国际新闻”。

  这十大国际新闻分别为:禽流感肆虐亚洲、美探测器登陆火星、马德里连环爆炸、美军虐囚丑闻、欧盟成功东扩、伊拉克新政府建组、别斯兰人质事件、布什连任美国总统、阿拉法特病逝、世界油价持续攀升(排序不分先后)。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由光明日报等六家媒体于一九九九年发起成立。目前论坛已有中央媒体、省市级报纸和面向市场的都市类报纸共五十多名成员,代表了中国约三分之二的主流媒体。

  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就近年来外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特点,进行了精采的分析和点评,并鼓励与会媒体利用“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加强国内外媒体的交流与沟通,扩大中国新闻在国外的影响,为中国的和平发展营造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分析了中国外交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回答了与会媒体代表关心的中日关系、中俄能源合作等问题。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重点介绍了中国今年经济改革情况和下阶段经济改革设想。

  参加本届年会的中国新闻媒体有: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世界新闻报、工商时报、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珠海特区报、经理日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北京晨报、文汇报、天津日报、山西日报、云南日报、贵州日报、河南日报、深圳特区报、大连日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长春日报、太原日报、深圳商报、南方日报、长江日报、大众日报、中国妇女报、燕赵都市报、三湘都市报、温州都市报、文摘报等。广西日报、浙江日报以书面形式参加了评选。中国全国记者协会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由光明日报主办,由北京恒帝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