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管国有企业明年改革重点确定:3年培育十大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9 水母网

  记者 申红 通讯员 田建国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6日讯明年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将突出抓好清产核资、改革重组、健全监管体系、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四个亮点”,大力实施发展壮大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放开退出一批、关闭破产一批的“四个一批”工程。3年内,有望在钢铁、煤炭、黄金、交通等10大重点行业,培育出10户以上营业收入过100亿元的龙头骨干。

  今天省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改革发展任务。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管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总体呈现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明显加速、效益大幅提高的良好态势。会议指出,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机制,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省管企业改革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力争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产权制度改革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上实现新突破,在促进企业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和资产质量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为目标,大力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重点扶持发展煤炭、钢铁、重型汽车等十大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力争通过3年努力,培育10户以上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省属国有大企业集团,其中超过500亿元的达到3户以上;省管企业营业总收入要达到3000亿元,利税要达到300亿元。通过精干主业、主辅分离、引进战略投资者,增强龙头骨干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依托这些龙头骨干,加大省属企业重组整合力度,按照产业相近、有进有退的原则,合理配置国有资产,将国有资产向优势产业和企业集中,逐步把中小企业中的国有资产完全退出或退到参股地位,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及资源枯竭的企业,在妥善安置职工的基础上,依法退出市场。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重组顺利实施。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