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青山区大力发展钢铁深加工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1 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李武汉

  本报讯11月30日,位于青山建三路的武汉建华友联加工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建成开业。该公司投资8000万元,年加工钢材50万吨。这家企业的投资者浙江建华集团看中的,就是青山区发展钢铁深加工产业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

  青山区发展钢材深加工产业具有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明显的比较优势。经过近50年的建设和发展,青山地区建立起了以武钢为主体的钢铁工业体系,成为国家重要钢材生产制造基地。目前,武钢已形成了年产钢800万吨的生产能力,主要品种有热轧卷板(产能340万吨)、冷轧卷板及镀锌板、镀锡板、彩色涂层板(产能122万吨)、冷轧硅钢片(40万吨)、大型型材(60万吨)、线材(70万吨)、中厚板(60万吨)等,其中武钢研制开发的高强度桥梁钢、电视机系列用钢、压力容器钢等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精品名牌冷轧硅钢片性能达到世界一流。武钢年产1400万吨规划的实施,钢材产量、品种规格快速的增长,质量的不断提高,为钢材深加工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多年来,在与武钢的协作配套服务中,青山区钢铁深加工产业逐步发展起来,形成了较强的钢铁深加工能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3年底,全区从事钢铁深加工企业110个,从业人员达到2.6万余人,资产总量达到22.8亿元,年钢铁深加工能力约190余万吨。2003年钢铁深加工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7.8亿元。

  青山环保科技园总规划面积2000亩,目前一期已完成150亩的开发建设,其中,青山大港彩钢板有限责任公司彩色涂层钢板生产线、武汉福蓝威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钢丝棉生产设施和武汉固久公司钢结构件生产制造项目已竣工投产,形成了年产彩钢板5万吨、钢丝棉450吨和钢结构件500吨的生产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